HOME    
   
新加坡Singapore
香港Hongkong
開曼群島Cayman
模里西斯Mauritius
英屬維京群島BVI
薩摩亞Samoa
安圭拉Anguilla
塞舌爾Seychslles
美國德拉瓦公司
Delaware LLC
汶萊Brunei


 
新加坡(Singapore)
 

一般介紹

新加坡位於赤道北方137公里處,熱帶型氣候,全年皆夏,總面積僅633平方公里,人口大約260萬,是世界主要的航運線之一。新加坡是一高度管制、高行政效率、法規健全、金融自由的國家,新加坡亦為一綜合通訊、銀行和貿易的中心,大部份國際知名的銀行、會計師、律師事務所多在此設有據點,為一平穩具良好成本效益的司法管轄區,非常適合國際貿易和投資。
 

新加坡公司之特色

新加坡公司法係屬大英法系,有相當良好的投資環境及稅制,然由於新加坡的稅法規定,公司境外來源所得免稅,而且控股公司之股利匯出也免扣繳所得稅,由於此一條例,吸引相當多公司在新加坡設立無實際管運行為的控股公司。再者,新加坡政府也是世界上少數和中國大陸政府同時簽有投資促進與保護條約和全面性租稅協定的國家,此一優勢,促使近年來許多台商對大陸間接投資之控股公司轉到新加坡。再者、新加坡政府亦允許控股公司申請上市,許多台商在大陸投資獲利後,便在新加坡申請上市以募集更多資金,此亦新加坡控股公司相當吸引人的地方。

在新加坡設立控股公司,雖有諸多好處,但新加坡境外公司之設立及每年維持費用,相對其他地區而言,是相當高的,設立時間也特別地長。每一家新加坡公司要求必須有一位居住在新加坡合格的公司秘書,至少須有二位股東及董事,且要求有一位董事須為新加坡之居民,但該當地董事可不持股。為保障股東權益,一般均會建議公司設立三位董事,其中一位為當地不持股之董事,以便召開董事會時,能以多數決通過各項議案。再者,新加坡境外公司,須於每年股東大會後一個月內申報資料,且資料須經會計師簽證,延遲申報會有嚴重之罰責產生。
 

主要用途

1. 申請新加坡控股公司上市。
2. 對中國大陸投資,規避政治風險。
3. 運用新加坡與中國簽訂之投資保護協定,降低中國之股利匯出稅率(5%)。
4. 對中國大陸或國外投資(與台灣及中國大陸均有租稅協定)。

 
 
 
宇信會計師事務所
宇信稅務顧問(股)公司
宇信國際管理顧問(股)公司

TEL:(02)2957-5555     FAX:(02)2952-5050
意見聯絡:service@trust-net.com.tw
Copyright©TrustNet CPA Firm
版權所有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